鸢酱

如何饲养一只冬坨 4

Ch 4
  “……这么说,那个手撕方向盘的幽灵杀手还在睡,但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科学的事,分裂出了这个团子?”sam一脸“我的天居然会发生这种事但是想想我们都是奇葩应该也很正常了吧”的表情。
  “不,正是因为科学,才会出现他,瓦坎达王国的科技水平是很高的!”黑豹指出Sam的错误。
  “真是抱歉我心中的科技水平还没有到达这种制造生命的地步。”Sam耸肩。
  “所以队长,你要怎么做?”蚁人丝毫没有感受到的冬坨对还在试图“偷窥”他的Steve疯狂散发杀气,大大咧咧地提议到:“我可以变小了和他一起玩!安抚一个傲娇的坏脾气小公主什么的我最擅长了!”
  “不!Bucky不是什么坏脾气的公主!他是男人。”美国队长抬头一本正经的说,发现他的脸远离了自己的冬坨很细微的松了口气,“不过变小了一起玩……”
  Steve开始仔细思考这个意见,纠结于bucky看到和自己一个大小级别的人是把这个“同类”狠狠揍一顿还是会更开心一点。
  等等cap!你不要一瞬间把蚁人当做讨冬兵欢心的小玩具好吗?!人权呢!?Sam挑眉。
  不过……看上去非常没有攻击力的前杀手团子,实在让人手痒……sam感觉自己内心一小块地方开始蠢蠢欲动,叫嚣着让自己趁着着大好机会解决一些“私人恩怨”。
  ——等大冬兵从冰箱里爬出来,可能会求着自己把他的团子版黑照藏起来。Sam阴暗地想,开始逼近Steve,“cap!我们需要彻底检查一下他有什么问题!看这个装束他好像更像是撕我翅膀那个时候的冬兵啊。”
  “no!”Steve果断拒绝了小伙伴的请求,把冬坨往自己胸口捂,感觉自己在移动的冬坨发出了一声不知道在表达愤怒还是恐惧的叫声。
  ——哦……(我的)吧唧真是太容易受惊了,一定不能让别的人吓到他!Steve坚定的把自己放在了守护者的位置上。
  于是就发生了猎鹰试图强迫一个金发大胸的支线剧情。
  最后还是忍受不了在一团乱的医疗室吵来吵去动来动去的“闲杂人等”,并且已经积累了很久怒气值的白大褂医师愤怒地把包括国王陛下在内所有超级英雄都赶了出去。
  Steve用“bucky超级怕生的小心他拿小匕首戳你们哦”的理由把bucky带回了房间,然后在小伙伴们忧郁的眼神中关上了门,还锁上了。
  虽然没有多少人会被门锁挡住但是这很明确地说明了Steve对团子的保护欲。
  Team cap的成员们互相对视,natasha斜眼瞧着满脸不甘心的Sam,嘲讽道:"就算James变成了团子,也能把你从房间这头丢到客厅。"
  Sam:……我的眼睛和natasha的判断该相信哪个?求解。
  Clint:不听natasha的,你可能不会死,但会很惨。
  wanda:……你们够了。
  Steve终于,终于,可以好好和冬坨建立新的感情。
  没错,冬坨不认识他,但是两年前的大冬兵也不认识他,也只是温柔得打了他几下,射了他几枪,最后还非常友善地把两百磅的自己拖上岸。
  所以Steve丝毫不觉得冬坨会比冬兵更难以接近,要知道就算冬坨给他一拳也无法把他从房间这边打穿墙壁落到另一边了,更不要说冬坨还表现出了对他和其他人的不同——一直乖乖缩在自己手里就是最好的证明。
  想到这里,Steve露出了一个幸福的痴汉笑,正好被刚刚从他手里探出头的冬坨看到,不禁汗毛直立,仿佛看到了变态——“hydra!”
  “咦?Bucky你想要点什么吃的吗?是不是饿了?”Steve脑内自动把某个可以使他肾上腺素升高的词语替换成了猫咪不开心的叫声,“你要喝牛奶吗?我还可以给你做点吃的。”
  Steve迫不及待得试图投喂就好像冬坨饿了一个世纪再不被填成球就快要晕了一样,冬坨并不领情,努力用眼神传达着“才不要吃敌人的东西”还有“谁他妈饿了老子很好”的意思。
  自带柔光滤镜的Steve把这理解为只有冬兵状态的吧唧听到有食物所以很激动,眼睛(因为瞪视)变得更加水汪汪了,不禁在心中气愤地指责九头蛇混蛋连充足的食物都不能好好提供给他们的最强武器,同时把冬坨放在餐桌上,飞快地冲向冰箱拿牛奶。
  冬坨谨慎地努力转动他的头,观察室内有无侦查的装备,顺便唾弃一点警惕心都没有直接把自己丢在开阔的桌子上的蠢金毛。
  至于为什么没有逃走什么的……一定是金毛手上拿着一盘子食物太诱人了!一定是这样!没有别的理由了!
  Steve温柔地把一小碟牛奶放在和冬坨相对最远的那个桌角上,退远了一些,开始烦恼要从哪里找一个能让坨使用的勺子还有坨可以食用的食物。
  在Steve东张西望寻找勺子时,冬坨闻了闻飘过来的温牛奶气味——闻上去怪怪的,有种奇怪的甜腥味,似乎不是什么正经食物。
  但是冬坨还是犹豫着挪了过去,然后就看到把脖子扭来扭去的金毛看了他一眼,然后飞快地露出了一个阳光的笑。
  ……奇怪的金毛。冬坨没有理会他的鼓励,但还是加速移动到了盘子旁边,趴到边缘观察着这些可疑的白色液体。
  然后冬坨趁着Steve转头时快速地伸出舌头舔了一下。
  ……好像还不错?冬坨分析着味蕾传来的信息,迟疑着,同时恶狠狠地瞪着转过来看着他的Steve。
  然后在Steve解除了被盘子边上的冬坨萌到还有少女心带来的羞耻感,扭了一下脖子用余光观察桌子的方向时,就看到了一只趴在已经没有牛奶的小盘子中央的冬坨。
  Steve:……看来我不用找勺子了。
  冬坨:……可恶我居然高估了自己喝东西的速度!
  在Steve堪比镭射眼的注视中,冬坨一副“什么都没发生就算发生了也不关我的事”的样子,挪动着四只小短腿快速地往外爬。
  Steve默默地把盘子用牛奶填上了,在冬坨成功躲进了花瓶和抽纸盒的缝隙后转过来打量他的时候。
  在冬坨为自己丢了九头蛇第一武器的脸心塞时,Steve已经开始打电话申请场外援助了:“陛下,bucky饿了,他可以吃什么东西?”
  “……这样啊,那就拜托医师们了。”
  “感谢帮助。”
  冬坨在Steve说话时窜了过去开始喝牛奶,同时还很暴力地强行扯掉一块餐巾做掩体。
  “dr.Banner,我是Steve·Rogers。我需要你的一点帮助,你愿意到一个安全的地方来吗?”
  “不,我不会要求你加入我的队伍的,只是我有一个朋友有点麻烦,你可以帮助他。”
  “……是bucky,你怎么知道的?”
  “原来是natasha……好吧……还是谢谢你了,但是有一个问题比较紧急,你知道他应该吃什么吗?”
  冬坨喝完了新的牛奶,正在撕扯桌布和餐巾等能用的上的东西制作一个堡垒,听到Steve最后一句话,冷漠地抬头看了金毛一眼。
  “hydra。(我很饱)”
  “咦?Bucky你又喝完了,真的是超级士兵的食量呢,你看上去那么小的体积喝了这么多但还是饿。”Steve加牛奶。
  “hydra(不要了)!”
  “少吗?喝完了可以再加哦bucky~~”
  “hydra!!!(不!要!了!)”
  “天哪bucky我再拿一个大盘子好了,你等一下!”
  忍无可忍的冬坨用铁臂把盘子掀起来糊在了自说自话试图撑死他的美国队长脸上。

评论(2)

热度(56)